[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主动寻找遗失钱包的乘客

2017-07-25 19:36:17 张俊杰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张俊杰 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22日上午,41路公交车驾驶员田敬艳在打扫公交车时,发现了一个遗落在座椅上的钱包,钱包里装有五百多元现金、四千余元的发票及身份证银行卡等。田师傅马上向公交公司报告。

正当商讨如何找寻失主时,田师傅发现了钱包内还有数张名片,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田师傅拨通了其中一张名片的电话,道明身份、说明事情经过后,对方称其认识钱包的失主曲先生。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并在核对无误后将钱包归还给了曲先生。

据了解,曲先生是从厦门来泉州出差的,当天早上乘坐41路公交车准备去拜访客户,由于匆忙不慎将钱包遗落在公交车上。当发现钱包不见后,曲先生正准备拨打公交公司电话找寻,没想到驾驶员竟然主动找到了他。曲先生说,钱包里的身份证和发票一旦丢失,对原定的出行计划和经济将带来较大影响,这么快就将钱包找回,他想都没想到。

面对曲先生的现金答谢,田师傅婉言谢绝了,他觉得这是公交人理所应当做的事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