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路绿灯畅通无阻 石狮市区主干道“绿波网”全覆盖

2017-07-25 19:38:55 王森森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王森森 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有效提高石狮市区道路通行能力及路网利用率,减少交通延误,近日,石狮交警在原有的“绿波带”基础上,在南洋路新增了一条“绿波带”。

从南洋路—宝岛路交叉口至南洋路—灵狮中路交叉口止,共通行5个路口,为双向绿波,从8:00到22:30均能绿波通行,运行时速40-50km。

据介绍,“绿波带”是一种“信号灯多点控制技术”,它是对红绿灯秒数实行“精细化管理”,并根据车辆的通行速度设置好各个路口的红绿灯秒数,使得车辆通过时可以“一路绿灯”。

近年来,石狮交警根据路网结构、交通流量,以及人们出行的习惯等诸多的交通因素,引进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的模式,使得石狮市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效率得到提升,让人们出行更加的顺畅。为了进一步提升石狮市道路交通安全通行能力,石狮交警对全市多灯控路口信号配时进行优化及维护校准。通过现场实地勘察,对车流及居民出行分析,着手对市区多条道路进行绿波控制规划建设。

目前,石狮市一共有八七路、福辉路、香江路、北环路、南洋路、西南环、子芳路、濠江路等8条绿波带,石狮市区主干道实现“绿波网”全覆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