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险!5岁幼童独处房内 一人报警求助一人大哭大闹

2017-07-26 08:09: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警方提醒:不要让幼童独处避免意外

(黄晖 绘)

本报讯(记者 苏凯芳 实习生 张炜 通讯员 陈鉴文 陈幼萍)将幼儿独自留在家中引发事故的新闻屡屡见诸报端,不过,仍有家长未予以重视。23日,在南安石井和丰泽北峰街道,各有一名5岁的孩童被父母留在屋内。一名孩子选择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另一名孩子则大哭大闹寻求帮助。幸运的是,在民警的帮助下,两名孩子都找到了家长。警方提醒,家长要承担起监护人的责任,最好不要让幼童独处,此外,父母要教育孩子在有困难的情况下,向民警求助。

事例一

独自被反锁屋内 男童拨打110求助

23日19时40分许,南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接线员一接起电话,那头传来的是小孩无助的哭喊声。在接线员的耐心引导下,孩子边哭边说出自己独自在家的情况。由于孩子无法说出家庭住址、父母的联系方式,接线员同样很着急。幸运的是,经过接线员的进一步沟通,孩子说出自己的名字以及父母的信息。随即,民警联系上孩子的父亲。当民警再次拨通电话回访时,孩子的母亲已经赶回家中。

记者联系上孩子的母亲潘女士。她说,儿子鹏鹏今年5岁,趁着儿子正在睡觉,她外出买点东西,没想到中途孩子醒来,发现屋内没有人,且门又被反锁着,吓得大哭起来。“外出时,我特地把手机留给儿子,但没想到手机欠费了,只可以拨打110、119等应急电话。”潘女士说,自己平时有教育儿子,遇到危险要拨打110报警电话,没想他真记住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