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康涛主持

2017-07-26 08:26: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25日上午,市长康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研究并通过《泉州市“十三五”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方案》《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股权投资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泉州市区域卫生规划(2016年—2020年)》《泉州市关于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听取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汇报。

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既定指标,立足地区实际,围绕发展低碳产业、打造低碳能源、健全市场机制、抓好试点示范、加强基础支撑、推进社会共治等重点任务,明确年度任务,制定细化方案,采取积极措施,逐年降低碳排放强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支持股权投资业发展,鼓励股权投资机构、社会资本加大对本地实体经济的投资力度,将为我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抓发展机遇,结合实际情况,在实践中调整完善相关政策,不断加大扶持引导力度,推动股权投资企业、管理企业提高管理能力和运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区域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

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关乎民生福祉。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落实区域卫生规划与深化“医改”相结合,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共同参与的原则,优化我市医疗资源布局,不断完善全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同时,要增强中心市区医疗机构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提升县、乡(镇)、村等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更好地满足区域内全体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目标,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为重点,加快健全多元化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逐步扩大范围,合理提高标准,促进补偿规范化、制度化,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妇女儿童事业建设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第六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联动,分工协作,形成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对照《泉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目标任务,落实相关措施,紧抓绩效考评工作,确保如期达标;完善体制机制,紧抓妇幼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妇女儿童事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