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设停车位安隔离桩 整治南环路汽车占道

2017-07-26 08:45: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设停车位安隔离桩规范停车秩序 南环路汽车占道整治

执法人员现场纠正占道的汽车,并向商家告知相关规定。

本报讯(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林滢 文/图)泉州市区南环路二手车店和汽车4S店把汽车停放在路边,占用人行道,影响了交通。前日,鲤城区政府组织区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交警大队、辖区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整治,同时采取措施防止汽车再次占道。

前日上午,记者在南环路江南火炬工业区路口看到,一整排“寄售”的面包车停放在人行道上,几乎占据了整条道路。在相距不远的非机动车道上,也停放着七八辆“寄售”的二手皮卡车,让本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加拥挤。在路口另一侧的人行道上,十几辆“寄售”的二手货车一辆紧挨着一辆。

记者了解到,南环路的两侧二手车店铺、汽车4S店众多,一些店家将门前的人行道当成“店铺”使用,直接把待售的汽车停放在上面。此外,一些私家车辆也直接违规停放在店门口。

前日上午9时起,联合整治开展。执法人员一一对这些占道经营的店家进行劝导,对拒不改正的,叫来拖车将违规停放的汽车拖离。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劝导取缔占道经营违规停放二手车商户、4S店52家,清除、规范车辆300余辆。经过整治,整条道路变得宽畅了许多。

“为了防止汽车再次占道,鲤城区将进行画线、设置隔离桩。”鲤城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日,他们还现场请来施工队,哪里要设隔离桩的,哪里要画线的,现场进行确定,这几天就设置。

他说,现在人行道与店家门前空地没有隔离开,店家就私自把车摆放在人行道上,在人行道与店家门前的空地间设置隔离桩,店家就没有办法再占人行道了。同时,对符合停放机动车标准的地方设停车位,让其停放,规范了停车秩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