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乐峰:上万斤西瓜滞销 爱心人士纷纷认购

2017-07-26 09:04:24 黄俊涛 李志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万斤西瓜滞销,乐峰瓜农一筹莫展,记者将他的求助信息发到朋友圈——

本报员工和社会各界纷纷认购瓜农紧锁的眉头打开了

看着田地里烂掉的西瓜,潘土成一筹莫展。

东南网7月26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 通讯员 李志榕 文/图)为照顾89岁的母亲,在泉州打工的潘土成辞职回到老家南安乐峰湖内村,流转了100多亩的土地,成立大发林家庭农场,全身心投入到农场经营。可如今,看着农场里无人问津的西瓜,一个个烂在田里,他发愁不已。25日,潘土成拨打了本报新闻热线0595-26531010求助。

记者现场了解后得知,潘土成目前有上万斤西瓜滞销。记者第一时间将他的遭遇发到微信朋友圈,不少同事看到后自发进行爱心认购并转发信息;向阳乡党委书记蔡映辉、向阳乡坑头村党支部书记林红珠等也纷纷认购……

望着烂在田里的西瓜他紧皱眉头

25日上午,乐峰镇湖内村,室外气温最高达38摄氏度,潘土成猫着腰,在长满青草的田里采摘西瓜。黝黑的双手,湿透了的长袖衬衣,沾满泥土的裤子,一顶斗笠,掩盖不了额头上的汗珠。原本收获的喜悦早已消失不见,潘土成紧皱眉头,一筹莫展。

“你看这个成熟的西瓜,已经被晒烂了。”他从地上摘了一个发黄的西瓜,血红色的果汁瞬间爆裂开来,流了一地。

“那边也有一个烂掉了,这边还有……”看到一个个烂掉的西瓜,他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说起农场,潘土成忽然笑了。“我在家里排行老七,结婚后一直在泉州打工,很少回来。小时候,母亲一直很疼爱我。如今,母亲80多岁了,一直希望我回家陪她,所以我就辞职回来,办了这家农场。”

尽管妻子多次表示反对,但潘土成还是于2010年回到了乐峰。“回到家后,母亲非常开心,天天笑得合不拢嘴。”潘土成笑着说,只要闲下来,他都会陪老人家唠嗑。

从流转几十亩地,到如今100多亩,倾注了潘土成这几年的心血。“从开始的花生、玉米、地瓜等旱作物,到现在的西瓜,我都坚持不喷除草剂、不用农药,2011年还为此损失了10多万元。”潘土成说,今年5月,想着夏天快到了,他开始大规模种植西瓜,没想到西瓜成熟后,却卖不出去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