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烈日下的劳动者

2017-07-26 09:21: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汗水凝结的劳动者之歌

——烈日下的劳动者速览

建筑工人衣服被汗水浸湿

热在三伏,泉州入夏以来的最高气温一再被刷新。

连日来,记者走近奋战在高温下的劳动者——建筑工人、环卫工人、交警、养路工、电力工人、快递小哥……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坚守在工作岗位,承受着高温“烤”验,默默地为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市民的便利作出贡献,用汗水凝聚劳动之美。

建筑工人

汗水浇灌城市拔节生长

建筑工地上,直射的阳光让人感觉身处“热锅”之上。

25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位于城东片区丰泽区第三实验小学城东校区的施工现场。建筑工人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砌砖、焊接、吊装、加工钢筋……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安全帽一点也遮挡不住太阳的炎热,汗水顺着脸颊一滴滴落下,衣服被湿透了一次又一次,甚至结出了盐花。

“每天早晨趁着不太热的时候到达工地干活,中午休息一会,下午再接着干”,来自四川的王师傅告诉记者,他所从事的是基础工作,如果加工的钢筋跟不上施工需要,会影响工程进度,“为确保顺利完工,大家都在辛勤地努力着”。他说,工友们手上戴手套、头上用湿毛巾降温,实在热得不行,就在工地的休息室休息降温,补充水分。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施工方尽量调整作息时间,通过发放西瓜、绿豆以及防暑药品等,来防范中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