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优秀共产党员吴永发:他是让党放心的好干部

2017-07-26 09:26:2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晋江市优秀共产党员吴永发

“他是让党放心的好干部”

吴永发(左三,右手指着图板)在工作一线 (晋江金井镇政府 供图)

生平简介

吴永发,男,汉族,石狮市人,1976年11月出生,199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晋江金井镇党委副书记。今年4月10日下午,吴永发在金井镇干部职工大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上布置工作时,突发脑内血管破裂出血,猝然晕倒在工作一线,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4月12日12时30分不幸去世。

核心提示

今年4月10日,一个原本再平常不过的场景,成了所有熟悉吴永发的人悲伤的记忆:那天,金井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吴永发在布置近期的平安建设工作时,忽然一下子倒在会议桌上,晕了过去。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还是没有盼来他苏醒的那一刻。

生命定格在40岁。吴永发,这位普通的乡镇党委副书记,经年累月坚守在一线岗位。“各村要发动起来,做好综治三率工作。”成了吴永发最后的遗言。“平安建设,村民总动员!”成了吴永发微信朋友圈的最后一条动态。

4月20日,晋江市委追授吴永发同志“晋江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群众冷暖放心上

在吴永发的履历里,龙湖镇是他工作时间最长的地方。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一个雨天,因为村里的一个纠纷,他和我一起讨论,然后去协调。”因为为人处世较受村民认可,今年63岁的龙湖锡坑村村民吴开肯就像村里的一名“公正人”,他说,“当时,我很意外,之前也没有接触过,我就知道这个干部之前一定做了大量的工作,深入到群众中了。”吴开肯说,吴永发一共找了他三次,都是探讨协调解决村民之间的纠纷。

与吴永发有过多次接触的龙湖锡坑村村民吴永志向记者讲述了一件“小事”:之前村里有位残疾人捡了一名弃婴,上户口时碰到问题。吴永发知道后,往返民政局不下15趟,详细了解相关政策,还根据弃婴身上的信息联系云南相关部门;看到这户人家家庭条件艰苦,吴永发又自掏腰包,拿出1000元给对方。

在龙湖镇工作的5年时间里,吴永发处理解决了不少群众纠纷,与众不同的是,这些纠纷都不是群众找他反映,他才去解决的,几乎都是他听说了,便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主动帮群众解决。调岗至金井镇工作后,他仍记挂着还没来得及帮群众落实的事项,千叮万嘱相关干部要落实,交代群众碰到问题与他联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