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东街菜巷:名相三坊古巷寻 广灵宫里香火传

2017-07-26 10:43: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偌大的院子满是花草

菜巷22号

古厝易主

满院果树换新花

土地巷正对着的菜巷22号,一些龙眼树的枝丫伸出墙来,透过门缝,偌大的院子隐约可见都是花草。

“上个世纪90年代找张姓人家买的房子,买的时候,他们的古厝就已经改造过了。”年近80岁的王阿姨是如今菜巷22号的主人,她记忆中,房子加上院子总共占地约350平方米,买来后他们拆掉了旧屋的后半部分,砍掉屋后的一些果树,于1992年盖了新房,现在余下的古厝前屋部分就是当时王阿姨和丈夫住的地方,“那时候就是左右各一个房间,中间一个厅,现在闹白蚁了”。王阿姨的儿子告诉记者,已经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打算翻修古厝前屋部分,“还是会保留原样”。

说起老房子,王阿姨印象最深的是满院的果树,枇杷、青枣、木瓜、龙眼、柚子,还有一株蜡梅,多得让人有些眼花缭乱,现在留下的仅有龙眼树和蜡梅,喜爱花草的王阿姨还养了君子兰和茶花,“刚买下这屋子的时候开始种的,时不时添一些,都快挤满院子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