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开全省先河 8月1日前安溪镇级扶贫开发协会将全覆盖

2017-07-26 11:43: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孙灿芬 陈林森)昨日,安溪县城厢镇举行镇扶贫开发协会成立仪式。这是继福田乡、官桥镇之后,安溪县成立的第三个镇级扶贫协会,也是截至目前该县第一个首期扶贫专项资金筹集超过1000万元的镇级扶贫协会。

作为曾经全省最大的国定贫困县,安溪“靠自己的骨头长肉”的脱贫之路从未停止。由于底子差、起步晚和发展不均衡,截至2015年底,安溪全县仍有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全市的一半,脱贫工作任重道远。

呼应“先富帮后富,共富路上不落一户”,2016年4月,安溪在全市率先启动“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这一做法成为全市精准扶贫“三百工程”重要的“一百”。经不懈努力,至去年年底,安溪9个乡镇率先实现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面脱贫退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减少至23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减少至4339人。

“到今年年底,安溪将确保实现整县脱贫,转入一年巩固期。”安溪县委书记高向荣介绍,贫困是动态的,为防范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在去年成立县级扶贫协会、首期筹募资金1800万元的基础上,安溪县委县政府今年又在全省率先启动成立覆盖全县24个乡镇的镇级扶贫开发协会,目的在于为乡镇留下“永不走”的扶贫队伍、永远管用的扶贫脱贫保障机制。

记者获悉,已经成立的福田、官桥、城厢三个镇级扶贫开发协会,首期筹集扶贫专项资金分别为260多万元、675万元和1007.62万元。安溪剩余21个乡镇的镇级扶贫开发协会将于本月底前全部成立,并将于下阶段努力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推动形成“专项、行业、社会”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