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横口:红军故事代代传
2017-07-27 07:51:06 刘益清 姚德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横口乡是永春的革命老区,是红军驻军训练与古田会议酝酿地之一。1929年8月,朱德率红四军二、三纵队3000余名将士来到横口乡和一都镇驻军休整。

龙兴岩

东南网7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益清 通讯员 姚德纯 文/图)进入7月以来,驱车取道永春县县道349线横口乡福云段的游客多了起来。这条通往红军旧址的路上,路旁随处可见鲜艳醒目的“红色”雕塑。飘扬的红旗、金色的号角……让人感受到浓郁的革命气息。

横口乡是永春的革命老区,是红军驻军训练与古田会议酝酿地之一。1929年8月,朱德率红四军二、三纵队3000余名将士来到横口乡和一都镇驻军休整。今天,人们正致力于保护当地留下的红军印记,传颂红军故事,传承红军精神,让这段难忘的岁月铭记在后人心中。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