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企引领制定石墨烯团体标准 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2017-07-27 08:53: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使传统产业 焕发新生

石墨烯产业的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在会议现场的防辐射视频中,记者看到,在使用普通涂料及石墨烯防电磁波涂料的对比应用上,加入石墨烯材质涂料的空间辐射值为零。

“除了防腐运用之外,石墨烯在防辐射、导电性、透光性、保暖等方面也拥有极大的应用价值。”业界人士说,这在泉州传统鞋服制造领域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当天,专门从事研发、生产销售石墨烯产品的福建久信科技有限公司也带来了石墨烯护腰带产品。相关人士介绍,运用石墨烯的材质特点,他们已经研发出相关的智能电热床垫、电热膜地暖、防辐射服及系列保健产品。

“我们正在多方面与晋江当地产业合作,推广石墨烯产品应用,服务产业升级。”福建海峡石墨烯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士说,他们是具有公益性和开放性的石墨烯产业技术研发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目前正在依托泉州鞋服、纺织、纸制品、食品、光伏等优势产业,专注产业应用技术研发,实现石墨烯高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跨界融合和协同创新。石墨烯纤维可以用于制作具有保暖、加热、防静电、防变形等新颖功能的服装,具有超轻、超抗拉、高柔韧性等特点。

除了涂料及科研机构积极开发创新石墨烯产品外,不少传统企业也加大在该领域的自主研发应用。“一个水龙头如果运用石墨烯涂层的话,可以达到十年如新。”九牧厨卫有限公司创新研发中心相关负责人说,穿上石墨烯“外衣”的厨卫五金配件,除了自洁能力加强之外,耐腐蚀性也大大提高,大大节约消费者的使用及保养成本。

“泉州石墨烯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现阶段必须加大研发领域的投入,推进上下游产业良性互动。”业界人士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石墨烯材质应用会拉动新的经济增长需求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