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丰泽区优秀基层干部陈奇源:他是群众眼中的好干部

2017-07-27 10:44:1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是群众眼中的好干部”

——记丰泽区优秀基层干部陈奇源

陈奇源(左)深入社区困难群众家中解决问题 (丰泽区政府 供图)

生平简介

陈奇源,男,汉族,丰泽区人,1982年9月出生,2007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任丰泽区人民政府东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先后在丰泽区统计局、社会经济调查队、东海街道办事处等单位任职。

今年5月17日傍晚,陈奇源同志在加班期间身体不适,返家取药途中突发疾病,经送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晚9时39分不幸去世,年仅35岁。

核心提示

有这样一位基层干部,让跟他打过交道的领导、同事、居民都赞不绝口;有这样一位共产党员,在他去世两个多月后,受访者提起他时仍流下热泪。

他就是陈奇源,一名用青春和汗水践行合格共产党员要求的年轻小伙。丰泽区东海街道党工委书记黄文耀说:“他是群众眼中的好干部,是一名忠诚、有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

□本报记者 吴丽娇

他工作很执着: 认定的事一定要做好

黄文耀的手机里依然保留着奇源的电话号码及微信、邮箱里的所有信息,得空时会翻出来看一看;陈奇源离开后的第三天,东海街道宣委主动承接他未完之事,哪怕会增加很多工作量;得知要采访陈奇源生平事迹,东海街道大坪社区居民郭国征特意带来社区老人们的赞扬:“小伙子胸怀大爱,心系社区老人,是为民着想的好干部。”

逢山开道,遇水架桥。面对征迁、创卫、城管、追讨欠薪等这些“老大难”时,陈奇源敢于担当,从不推脱、从不邀功:2014年年末至2016年年初,他数次帮农民工追回欠薪;山线绿道、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郑成功公园扩建二期等项目安征迁等工作难题,他都一一攻破了。

“只要是他认定的事就一定要做好,这种执着精神体现在他工作的方方面面。” 黄文耀告诉记者,大坪社区是丰泽区唯一的少数民族社区,因城东至北峰快速通道的建设,需要征收房屋,最初计划异地安置在城东街道霞美小区,但由于少数民族风俗习惯的差异及耕作不方便等问题,征迁户抵触情绪大,征迁工作一度受阻。怎么办?陈奇源深入社区走访,了解居民需求后,层层向上级反映,最终采取就近安置方式,得到居民的认同,两个月内就签订了全社区38宗、15850平方米的房屋拆迁协议书。

“小伙子很有责任心,虽然只跟他接触三四次,却让我终生难忘。”大坪社区居民苏丽玲嘴唇微颤,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她说今年1月15日晚上八、九点,很冷,看上去非常疲惫的奇源坚持送他们夫妻回家。“他还留下电话号码,说有急事随时找他,小小的举动暖到我心窝里了。”她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