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少填两名字快递公司被罚万元 南安开出首张罚单

2017-07-28 08:07: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南安开出首张罚单 少填两名字 快递公司被罚万元

“大爷”“孙大圣”“我漂亮吗”“乌鸡国国王”……还记得那些“逼死”快递小哥的收件人名字吗?如今这些奇葩名字恐怕要永久“载入史册”了,因为以后恐怕没有哪家快递公司敢再揽收这样名字的快件。26日,南安水头派出所开出了南安第一张针对快递行业未实名登记的罚单,当地一快递公司被罚一万元。

26日,南安市公安局水头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快递行业进行抽查时,在某快递公司水头经营部,发现有两单快递单寄件人的名字在系统内为空,相当于逃避实名登记制度、收寄验视制度监管。民警当即对经营部人员进行教育,并要求整改。

同时根据《福建省禁毒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邮政、快递企业应当建立并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对寄件人交寄的信件以外的邮件、快件,应当要求寄件人如实、完整填写寄递详情单,核对身份信息,并逐件验视。寄递信息保存期限不少于一年。如违反本条例规定的,由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公安机关按照各自职责责令改正,并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毒品或者易制毒化学品进入寄递渠道的,处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责令停业整顿直至吊销许可证。

根据上述规定,民警对该营业部处以一万元罚款。

今年以来,为加强寄递物流行业规范管理,防范消除寄运各类违禁物品的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寄递物品100%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l00%实名制,邮件、快件100%通过X光机安检,“三个100%”安全管理制度,南安水头派出所先后组织企业培训、一企一表,并明察暗访进行严格管控和排查。(记者陈玲红 通讯员李洁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