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四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 要闻 > 正文

引领两岸“食”尚 共享舌尖盛宴

2017-07-28 09:54:42 齐玉波 董严军 林丽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展馆里人潮涌动

东南网7月28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齐玉波 董严军 实习生 林丽丽 文图)七月晋江,美食飘香。昨日上午,第一届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暨第四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正式开馆。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陈志团、罗宏,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德智,泉州、晋江市领导季翔峰、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等,省、泉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境内外参会社团负责人及重点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参加活动。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指出,作为中国重要的休闲食品生产基地,晋江拥有涵盖10多个门类、数百个品种,产值超过500亿元的食品饮料产业集群;作为全国著名侨乡,晋江与台湾一衣带水,地缘近、血缘亲,联系密切、交流频繁。凭借这样的区位优势,顺应海峡两岸食品产业的发展需求,食交会应运而生,且规格逐届提升、影响力逐年扩大。

刘文儒表示,本次展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海峡两岸乃至世界各地休闲食品业界交流合作、互利共赢提供一个新的契机,必将为食品行业展现最新动态、最新技术、最新潮流提供一个新的平台,必将为休闲食品行业发展提供一个新的“方向标”。

刘文儒说,当前,晋江全市上下正围绕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力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处处充满机遇、遍地都是商机。希望各方来宾能够进一步了解晋江、认识晋江,欢迎各路客商投资晋江、创业晋江。晋江将用心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生活环境,秉承“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理念,竭尽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与大家一起携手发展、共赢未来。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主持开馆仪式。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还巡视了展馆。

据介绍,本次食品交易会在前三届闽台(泉州)食品交易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正式升格为海峡两岸食品交易会,成为“国字号”的专业品牌展会,展会面积及规模均创历史之最。展会为期三天,并配套中国食品安全高端峰会、第五届欧中食品文化艺术节等七个活动,吸引了来自境内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特色食品企业参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