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安溪茶叶出口东盟达193万美元 同比增长约50倍

2017-07-28 10:57:06 朱力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茶叶出口东盟市场大幅增加

东南网7月2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朱力南)今年1月至6月,福建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安溪县出口茶叶977吨、货值938万美元。茶叶出口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货值同比增长200.4%,增幅创历史新高。其中,安溪出口茶叶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成效明显,仅出口东盟的货值就达193万美元,同比增长约50倍。

据了解,近年来,泉州检验检疫局与安溪县加快推动出口乌龙茶质量安全示范区和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建设,促进了安溪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安溪出口茶叶在越南主攻高端茶市场,今年上半年出口单价大幅提升。

安溪茶叶2016年总产量6.85万吨,涉茶总产值148亿元;出口1.7万吨,出口量约占全国乌龙茶出口总量1/3。安溪已连续8年位居全国重点产茶县第一位,茶叶传统市场占有率和电子商务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