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全市首创 村民小组长纳入村干部管理范畴

2017-07-28 15:08: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陈东阳)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区、镇、村、组四级联建联创网格化管理工作,将村民小组长纳入村干部队伍管理范畴,按500元/月·人的标准发放基础补贴。这是记者昨日从台商区党群工作部了解到的消息。据悉,此举在全市乃是首创。

日前,泉州台商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四级联创网格化管理暂行办法》,指出台商区的区、镇、村、组四级联建联创网格化管理工作,目的是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将区、镇、村、组各个层面“连点串线控面”,逐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立体式管理服务网络,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促进城乡服务管理功能有效增强。

为有效激活村级组织管理细胞,台商区充分发挥村民小组长第四层级支撑作用,将村民小组长纳入村干部队伍管理范畴,要求他们切实履行好政策宣传、服务生产、协管维稳计生、村务监督、美丽乡村建设管理工作,配合做好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基础数据和事件信息的采集,为村级网格员提供基础数据和事件信息,逐步构建网格化、社区化基层基础。

据悉,《暂行办法》将于9月1日起实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