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Ⅲ级防台风应急响应 30日或面临“双台风”

2017-07-29 07:59:2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视频会议现场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第9号台风“纳沙”目前已经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线,或成今年登陆福建的首个台风。福建省防指于7月28日18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Ⅲ级,泉州市防指也同时启动了Ⅲ级防台风应急响应。

泉州或面临“双台风”影响

记者从28日举行的福建省防御“纳沙”台风视频会上获悉,“纳沙”将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台湾东部沿海登陆,并于30日白天在福建省中南部沿海登陆。根据气象部门预测,“纳沙”最大可能登陆地为泉州附近区域。

而在28日下午14时左右,“纳沙”西边产生了一个新低压,并与“纳沙”朝着相同的方向前进,预计将于29日中午前后发展成为今年的第10号台风。即将形成的第10号台风将于“纳沙”登陆后,于30日夜间紧跟着登陆,并且同样直奔泉州附近区域。届时,福建将面临“双台风”所带来的巨大影响。

据福建省气象局局长董熔介绍,“纳沙”的登陆路径与去年的台风“尼伯特”有很大的相似性。无论是登陆时的强度、位置,还是登陆后的移动路线,都将对福建产生较长时间的影响,且累积的影响程度持续加大。加上第10号台风的登陆,届时,“双台风”将在福建省形成一个大的环流,影响面也将随之扩大,福建省沿海和山区都将受到强降水影响。其中,7月29日-8月2日,福建省过程降雨量可达200-300毫米,局部将超过500毫米。

受“纳沙”影响,29日下午起,福建省的台浅、闽南、闽中渔场将先后出现6米以上狂浪;29日傍晚起,福建省沿海将出现2.5米以上大浪。全省沿海将出现60-120厘米风暴增水,预计最高潮位不会超过当地蓝色警戒线。

福建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黄琪玉在视频会议上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应深刻认识当前防台风重要形势,准确把握台风的发展态势及防御重点,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