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未核对寄件人身份信息 安溪警方开出首张快递业罚单

2017-07-29 08:14: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核对寄件人身份信息 安溪警方开出首张快递业罚单

未如实核对寄件人身份信息,未对寄件物品逐件验视

安溪警方对某快递公司开出罚单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黄朝宏 文/图)前日,安溪警方开出全县首张快递业罚单,对存在未如实核对寄件人身份信息、未对寄件物品逐件验视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安溪某快递公司给予行政处罚。

为加强辖区物流快递业治安管理,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有效预防不法分子利用物流快递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寄递行业有序、规范、安全经营,安溪县公安局前日展开行动,对辖区内寄递、物流企业进行压力测试。行动期间,剑斗派出所成功查处一家未落实“三个100%”的寄递企业。

执法民警在检查中发现,安溪县剑斗镇某快递营业部未如实核对寄件人身份信息、未对寄件物品逐件验视,已构成未执行收寄验视制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福建省禁毒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之规定,对该营业部予以罚款人民币一万元的行政处罚。据悉,这是安溪县首张快递业罚单。

通过此次行动,安溪警方进一步加强了辖区物流寄递业管理,有效促进了快递行业规范有序发展。

安溪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禁毒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明确规定邮政、快递企业应当建立并执行收寄验视制度。对寄件人交寄的信件以外的邮件、快件,应当要求寄件人如实、完整填写寄递详情单,核对身份信息,并逐件验视。寄递信息保存期限不少于一年。物流企业应当如实记录托运人、提货人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和托运货物的名称、数量等信息,加强货物交运前的检查工作,防止夹带、运输毒品;对货物托运、提取的单据,保存期限不少于一年。邮政、快递、物流企业发现寄递、夹带、运输毒品、毒品原植物及其种子、幼苗的,或者非法寄递、托运易制毒化学品的,应当及时报告公安机关并协助调查取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