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全市城市“双修”培训动员会和泉州“XIN”行动动员会召开

2017-07-29 08:32: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城市“双修”培训动员会和泉州“XIN”行动动员会召开

群众需要改善什么 我们就做什么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28日,泉州市召开全市城市“双修”培训动员会和泉州“XIN”行动动员会,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更新所规划师谷鲁奇、老城更新学术研究部执行主任徐萌作专题辅导报告。

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各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谷鲁奇、徐萌两位专家围绕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精神,结合他山之石的经验教训和泉州的优势劣势,就城市“双修”的由来、方法论、技术路线、组织实施等,作了全面、系统、具体的阐释,令与会人员深受启发。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城市“双修”和“XIN”行动,必须以人为核心,群众需要改善什么、认可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转变理念,准确把握城市发展规律和工作重心,深入思考泉州城市发展,真正提升站位认识,更好统一思想行动。要立足阶段性特征,突出地域特色,坚持民生取向,让各项工作广泛深入人心、焕发久远生命力。

郑新聪要求,要科学谋划,按照住建部《指导意见》、试点任务要求,系统推进“双修”工作。坚持全域融入,注重示范引领,从市域城镇体系、中心市区建成区、古城三个层面推进,举一反三、联动试点,提升品位品质。坚持系统规划,注重分期实施,争取一年有亮点、三年见形象。坚持项目运作,围绕完善绿地系统、填补基础设施欠账、改善出行条件等,每年实施一批、完成一批,并注重边改革探索、边建章立制。坚持“行政统筹负责、技术协同对接”,成立专项领导小组、专业工作组专班推动,重点工作人大立法保障,引入名家大师和知名设计机构,确保城市“双修”工作高效推进。

郑新聪强调,要为民惠民,扎实开展“XIN”行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既要形式“新”又要工作“实”,多用改革思维办法突围攻坚,分批分次办好群众反映强烈、历史遗留、存在体制机制障碍、需要2到3年才能做成的民生实事。要坚决做到有诺必践快出成效,通过开展督查、媒体公开晾晒等,推动中心城区防洪排涝、内沟河整治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等首批10个事项按既定节点要求推进,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