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已转移安置群众2万多人

2017-07-29 23:45:19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29日晚,省气象局将台风预警提升为Ⅱ级;21时,福建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为Ⅱ级。目前,第9号台风“纳沙”预计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30日凌晨到上午在惠安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第10号台风“海棠”,预计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东北方向移动,擦过台湾西侧后,向我省中北部沿海靠近,对我省造成较严重影响。

29日,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市长康涛分赴泉州各地检查落实泉州市台风防御工作。据了解,从昨日起,泉州已对山美水库等8座蓄水量较高水库预泄水量2183万立方,19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5.5亿立方米,占汛限库容63%,各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截止14时,全市144艘不属于休渔对象的在外作业海钓渔船已全部进港,船上1083名作业人员已全部撤离上岸。渔排应撤离人员384人已于17时全部撤离。截至20时,先期转移安置地质灾害点、危险地带、危房群众22930人,其它可能需转移的人员都已落实具体对象、转移地点、责任人和联系方式。各地正根据风情雨情的进展,持续有序组织转移。此外,上午10时前,县挂钩乡镇、乡镇挂钩村、村挂钩片的干部全部到位;1.5万名责任人员对地灾点、尾矿库、矿山、水库、山围塘实行24小时巡查预警;市直部门73个工作组分赴各地督查;省防指预置的1600名部队、武警官兵和市级150名专业抢险机动队提前到位,并提前预备专业应急抢险队伍421支、1.5万人,以及机械设备1万部、大型抽排水设备11部、卫星电话94部、无人机8台等装备器材。

29日晚,泉州市召开防御9号10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在会上强调,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严阵以待,查缺补漏,加强引导;决策要果断、行动要迅速,全面精准过细防御,确保“不死人,少损失”,科学有序调度,做足力量预置;军令如山、责任当头,落实落实再落实,要深入一线,严防死守,严明纪律,畅通信息。

郑新聪指出,两次台风叠加将给泉州市带来严重的风浪雨影响,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紧紧结合自身的特点、重点来部署相关防御措施,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果断决策,各级防汛指挥长要坐镇指挥、大胆协调,县(市、区)挂钩乡镇领导今晚要到位督促检查,乡镇、村(社区)所有干部要深入责任区域分兵把守。在风雨来临前,要进村入户和到现场,逐项过细,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特别是去年“莫兰蒂”台风暴露的危险隐患点和薄弱环节。要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防汛、气象、水文、海洋、国土以及新闻媒体要紧密跟进,提醒群众和游客早避险、早避灾,加强自身防范;各地群众、全体市民一定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防台防汛部署,该转移的配合转移,安全地区群众尽量少外出、不外出。

郑新聪还指出,凡存在危险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的,要坚决及时组织转移,并要做好已转移群众的安置工作;城市内涝要事先预排,特别是中心城区的19个易涝点要加强巡查,装备要齐备,值守到位,灵敏调度。沿海各县(市、区)所有出海口水闸要派专人值守,防范潮水顶托引发内涝等险情出现,并预置钩机及时清理杂物。危险的和正在除险加固的海堤要采取应急措施。要充分利用今年编制的各地防汛指挥图、各地的防汛要素手册,进一步明确救灾抢险对象、路线图和实施方案,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水利、交通、市政和供水、供电、通讯等抢险物资和队伍要全部备足备好,提前预置、确保随时调用。要保持军地联系绝对畅通,加强汛情险情通报、兵力预置协调、技术指导服务、遂行任务保障等工作。

郑新聪强调,目前各项部署已经十分明确,关键在责任落实。要责任前移,干部下沉,到村、到企、到户,分片包干、挂户挂人,台风警报解除之前所有干部都要在岗在位。要对水库、山围塘、堤坝、山洪易发区、城市易涝点、尾矿库等重点部位,要专人负责,不间断巡查。监察、效能部门要加强抽查、督查,对思想不重视、不在岗、不在状态、不落实的,要及时处理、及时通报、及时问责。

据泉州市气象台消息,29日22时3分,泉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纳沙”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30日泉州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0时13分,泉州市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纳沙”已于19时40分前后在台湾省宜兰县登陆,预计30日凌晨到上午在惠安到连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最大可能在莆田到福清一带沿海登陆。预计“海棠”将于30日夜里到31日早晨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热带风暴级,8~9级)。受其共同影响,今天夜间泉州市沿海风力继续加大至8~9级阵风10~11级,沿海县市陆上阵风可达8~9级;明天泉州市沿海风力9~11级阵风12~13级,沿海县市陆上风力可达7~8级阵风9~10级;今天夜里到30日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