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张富英:拥军就是心中的坚持

2017-08-01 07:42:28 王敏霞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富英观看战士才艺展示。

东南网8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何金 文/图)

她,白手起家,从一个外来打工妹打拼成为企业家。

她,上高山下海岛,几乎走遍了驻泉部队,官兵视其如亲人。

她,发起成立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让民企拥军从个体分散办小事,向集中力量办大事转变。

她,就是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会长张富英。

第一次也是最简单的一次拥军

1993年,一列从河南开往福建的绿皮火车上,21岁的张富英满怀憧憬。

来到鞋业重镇晋江,和当时很多南下打工的年轻人不同,张富英没有一头扎进工厂成为流水线上的工人。已经有几年鞋厂工作经验的她,敏锐地意识到在这个开放前沿,外贸大有可为。然而不懂闽南话,不懂英语,人生地不熟……面对困难,张富英选择了坚持。她经常肩扛两大袋各式鞋子的样品,穿梭在晋江的街道和酒店,见到老外就打招呼,连比划带猜,谈价靠摁计算器,一日三餐就是馒头咸菜……就这样过了一年多,张富英终于拿到了她的第一笔订单。

1999年,张富英终于有了一间外贸店面;2002年,承包了一家工厂的生产线;2006年,有了独立的外贸公司。而与拥军结缘,也是在这个时候。

当时,驻泉某部拉练经过公司附近,战士们个个汗透衣背。张富英马上招呼丈夫拿来开水和水果,送给路边休息的战士们。

这是张富英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简单的一次拥军。从此,张富英与子弟兵结下了不解之缘,也开始了她的拥军事业。

2009年,总投资1.9亿元的亿仁鞋业正式成立。伴随着事业越做越大,张富英拥军的脚步从未停歇。

张富英做拥军,真心实在。这是很多部队官兵对她的评价,她已经把拥军当成了事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