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张富英:拥军就是心中的坚持

2017-08-01 07:42:28 王敏霞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只有亲人才会想得如此周到”

在与亿仁鞋业一墙之隔的某部农副业基地,到处都能看到张富英的拥军痕迹。“战士的衣食住行,处处都能体现她的爱心。”基地主任柯争华告诉记者,“战士们穿的户外运动鞋,食堂的空调电视,基地的自动大门,还有灯光球场、停车场,都是张富英出资购买捐献的。”

基地的前身是军垦农场,老场长林圣宗转业后接连遭遇家庭变故,妻儿相继过世。张富英知道后立即上门慰问,并持续帮扶至今。2013年,她发起企业家和部队困难家庭官兵“一对一”帮带活动,100多名企业家与困难家庭官兵结成帮扶对子,仅她一个人就帮扶了7人。对于扶持军嫂创业,张富英更是不遗余力。她组织企业家深入部队召开座谈会,用企业家艰苦创业的历程,激励军嫂转变观念,至今已鼓励扶持80多名军嫂自主创业。

在张富英看来,拥军没有前方后方,亦不分兵种和地域。

她是精神拥军的一个好榜样。对于部队官兵而言,相对于物质的慰问,对职业的理解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和支持。张富英就是这样一位对部队对军人有着深切理解和崇敬的人。这份理解和崇敬,来自深入,源于贴近。

这些年,张富英走遍了几乎所有驻泉部队,她怀揣真情,爬高山、进海岛,走得近了,心就亲了。张富英把官兵的辛苦看在眼里,把官兵的需要记在心上。

有一次慰问看到一些女兵脸色苍白、身体不适,她给每个人都送去了暖宝宝;南平某部高山驻地雾气深重,日照时间较短,她带去了烘干机;某部位于偏僻的闽赣交接处,行军路难,她带去了防滑防水、有防臭鞋垫的户外登山鞋;到海训实训地,她和姐妹们带去饮用水和西瓜……

她是情感拥军的一位好母亲。2011年张富英把儿子也送进了军营,她更是把浓浓的母爱,惠及官兵。某特战女子队平均年龄不到18岁,这些坚强的女孩在军营经受住了残酷的磨砺,成为战斗尖兵。可在张富英眼里,她们还都是孩子,在中秋佳节,她发动女企业家到军营与这些女兵共度佳节。

由于工作关系,很多官兵和家人都是聚少离多,张富英就琢磨着尽量多为官兵们创造一些和家人相处的机会。她和部队沟通后,就结合军人荣誉工程,组织好军嫂、练兵先进个人赴厦门、安溪等地参加亲子互动体验游。好军嫂彭富梅和丈夫常年两地分居,为了解决丈夫的后顾之忧,她常年独自承担起照顾女儿读书的重担,一家三口出游在她看来简直就是奢想。去年赴安溪参加的茶园体验游,成为女儿上大学离家前最为珍贵的回忆。“细微之处见真情,只有亲人才会想得如此周到。”彭富梅感慨地说。

五个“雷打不动”就像一份铁的承诺

像亲人一样,如朋友一般,许多驻泉官兵都有张富英的手机号码,经常给她打个电话,讲述部队里发生的新鲜事。张富英也因此有了很多称呼,“张姐”“张姨”“张妈妈”……

她是文化拥军的一座好桥梁。驻军某团图书馆急需一批图书,她第一时间把价值5万元的图书送过去;驻军某旅想修建一个灯光球场,她立即签了一张10万元支票给予支持;某地人武部信息化建设需要一批电脑,她当即为人武部购置了8台电脑……

了解到回族战士李元想报考军校,张富英为他送来一套精心挑选的学习资料;听说政治处报道员吴达钻研摄影热情高,就送了一套专业摄影书籍;得知某分队官兵练习书法氛围浓,马上选购了一批名家碑帖送给大家……如今,在泉州,张富英已经成为文化拥军的一张靓丽名片。

泉州是一座富有双拥传统的城市,蝉联“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已经成为企业回报祖国、反哺社会的一种自觉行动。张富英积极推动解决驻地部队官兵的生活难题。官兵的出行、饮水、子女入学等问题,她都挂在心坎上,积极向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反映。

这些年来,张富英拥军形成了“五个雷打不动”:每年部队海训、海外演练支前雷打不动;每年八一、春节慰问海陆空部队雷打不动;每年支持好军嫂创业及表彰雷打不动;每年企业全力支持退伍军人安置雷打不动;每年到部队文化拥军雷打不动。这五个“雷打不动”就像一份铁的承诺,时时温暖着驻泉官兵的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