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张富英:拥军就是心中的坚持

2017-08-01 07:42:28 王敏霞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联合2000多家企业共同拥军

走进坐落于晋江市西滨镇的亿仁鞋业有限公司,崭新的办公大楼、标准化的生产车间、整洁的职工宿舍……处处透出军人般的气质。

“如果没有拥军的经历,也就不会有公司的持续发展!”张富英认为,做企业,做实业,十分艰辛,但是,正是拥军给了她极大的动力。

随着拥军不断深入,张富英越来越感到拥军事业意义重大,仅靠个人的力量还不够。众人拾柴火焰高,她萌生了一个念头,与身边的企业家联手,创建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

“可行不可行?”“能不能成?”“好办不好办?”想法一提出,丈夫牛占鳌接连提出几个疑问。张富英知道,自己无论怎么拥军,家人都会全力支持。可带动其他企业家一起拥军,费时费力不说,还有可能不讨好。

“拥军是件好事,认准了我就要去做!”张富英犟劲来了。那段时间,她来回奔走,积极发出倡议,向企业家讲述拥军的意义、部队官兵的精神风貌、侨乡泉州的拥军优良传统。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联系的60多名企业主全部报名参加。

张富英又马不停蹄地向泉州市双拥办、泉州军分区和民政部门领导汇报想法。企业联合拥军,对军地双方都是一件好事,审批一路绿灯。

2013年1月,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正式成立,会址就设在晋江亿仁鞋业有限公司,张富英被大家一致推选为会长。协会成立之初,张富英率先拿出20万元,带头筹措协会爱国拥军基金。在张富英的感召下,当年加入的企业就达到180家。四年来,不断有企业加入,目前已经发展到2000多家。

拥军路上创新不止

2014年底,泉州河南商会在泉举行成立庆典,张富英当选为第一届会长。豫籍企业家在泉创办的企业有200多家,上规模企业百余家,对于拥军而言,这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她的带动下,豫籍企业家纷纷加入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

“毫无疑问,她是泉州拥军企业家的领头雁!”驻军某部部队长楼正军说。

拥军之路,激情不停,创新不止。在张富英的办公室,记者看到企业家拥军协会一份几年前的会议纪要,要求设立泉州市拥军优属专项基金,要组织开展文化拥军、科技拥军、亲情拥军等活动,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每年推出2到3个精品拥军项目,要开展拥军企业与困难军人家庭一对一帮扶,要使泉州市企业拥军协会成为泉州、福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民间拥军组织……如今,几年过去了,在张富英的带头努力下,这份会议纪要描述的愿景全部一一实现了。

由张富英发起设立的泉州市拥军优属专项基金,初始资金500万元,如今规模已经超过1000万元。从重要节假日慰问到困难军人家属扶持,从奖励好军嫂到组织优秀军人家庭亲子游,基金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亿仁鞋业有限公司内部,拥军氛围也是极为浓厚。张富英将拥军工作纳入企业发展规划、纳入企业年度工作安排、纳入工作年度财务预算、纳入企业文化建设中,成立了亿仁鞋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亲自担任组长。目前这一企业拥军模式已经得到省和泉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认可。

拥军爱军,张富英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也吸引了很多退伍军人前来亿仁鞋业就业。近五年来,每年都有30名以上退伍军人进入亿仁鞋业工作。对于他们的工作能力,张富英十分认可。“这些退伍军人纪律过硬、执行力强,素质和能力都很棒。”张富英说。

谈到眼下的拥军爱军,张富英兴奋地跟记者谈起了正在进行的一个项目——“老兵驿站”APP,通过构建一个电商平台,将拥军企业纳入,为众多退伍军人提供免费创业的平台。

“很多退伍军人受限于知识面、启动资金,就业、创业往往比较难。”张富英说,退伍军人加入这个互联网平台,在备案登记后,只需手机和二维码,就能开展市场营销,可销售该平台上所有企业的产品,按销售额提成。

据了解,这个“老兵驿站”APP平台,由张富英发起设立,投入资金已超过千万元。日前,该平台全面上线,目前已有1000多名退伍军人登记报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