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辋川:老榕雨中倒下压坏民宅 传已有数百年树龄

2017-08-01 11:00: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榕雨中倒下压坏民宅

事发惠安辋川,相传已有数百年树龄,幸无人员伤亡

老榕树的根部得四五个成年人才能合围

郑先生的院子里一片狼藉

早报讯 (记者林加华 王柏峰 文/图)昨天下午4点多,在惠安辋川镇后许霞庄自然村,一棵数百年树龄的老榕树在风雨中轰然倒下,压坏了一旁的民宅,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那时风雨都很大,突然传来很大的声响,我还以为是水塔被风吹翻了,一出门那榕树已经压在屋子上了。”74岁的郑先生说,事发下午4点左右,家里就他一个人,当时刚回房间准备上床躺一会儿,树就倒下来了,家里的电也断了。

郑先生的院子里一片狼藉,四处散落着瓦砾和树枝。榕树倒下后压在了围墙上,又砸中了屋檐,砸坏了两间卫生间,停在边上的电动车也不同程度受损。

倒下的老榕树是被连根拔起,倾倒向郑先生家的。记者在现场看到,老榕树旁虽然用石头围起来的,但是根本无法挡住大树倾覆时的重力。老榕树的根部得四五个成年人才能合围,内部已经是空心。一名年届五旬的村民告诉记者,这棵老榕树相传已经有大几百年历史了,他还是小孩的时候,爷爷就这样告诉他们的。这些年来,虽然枝干也时常被村民们砍掉些,但一直被保护下来。

据郑先生的家人介绍,事发后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并向镇政府反映,相关人员和电力公司的人员也已经现场查访过,临时拉了条线路先保证用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