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一老赖欠2900万 别墅被拍卖租户不肯搬

2017-08-04 08:01:14 林天真 陈瑜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欠2900万,泉州市区一老赖别墅被拍卖

租户赖着不肯搬 20警力全面查封

别墅被全面查封

东南网8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陈瑜滨)借款2900万元不还,“老赖”名下的别墅被拍卖了,租户却拒不搬出。昨日上午,晋江法院出动警力20多人,突袭丰泽区宝珊花园内的一栋别墅。经过法官思想工作,租户杨某这才答应7天内将自己物品搬走。法官也对该别墅进行全面的现场查封,责令杨某离开。

2015年10月,晋江法院判决丁某应偿还王某借款2900万元。2016年2月,王某申请立案执行。当年7月,晋江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丁某名下的位于宝珊花园的别墅进行查封。

在现场查封过程中,执行人员了解到,案外人杨某在该房产内租赁办公居住。杨某称,2014年3月,其向本案被执行人丁某租赁该房屋,租期为4年。执行人员曾向杨某解释,若认为法院查封处置该房产有异议,可提起执行异议,或通过诉讼主张权利。但事后,杨某并未向法院提出任何主张,法院也依法启动评估拍卖程序。

当年10月,经评估,该房产的评估现值为540.22万元。今年4月,历经两次流拍后,该房产在第三次公开拍卖中,以521.154万元的成交价,为买受人黄某所竞得。土地、房产等登记部门已发出协助办理过户,现涉及到腾房交付给买受人。

7月11日,执行人员依法到该房产张贴腾房公告并做工作,限令租户杨某搬出。但杨某认为,他有租赁合同,且有装修,态度强硬,表示不愿搬出。在情绪激动之下,他甚至阻挡执行人员张贴腾房公告。

于是,昨日上午,执行人员再次来到执行现场。在法官的思想疏导和释法说理工作下,杨某认识到阻碍执行的法律后果,为自己阻碍执行的行为向执行人员道歉,并表示将在7日内将属于自己的物品搬走。鉴于杨某认错态度良好,法院允许杨某的请求,将与杨某另行约定时间让杨某腾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