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德国25名青少年走读泉州古城

2017-08-04 11:15:13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国25名青少年走读泉州古城

来自德国的25名青少年,和泉州小伙伴一起走街串巷深入古城,看景点品小吃,感受泉州文化。

“开元寺东西塔太棒了!”“我喜欢吃地道的泉州美食,比如安海土笋冻。”“站在清源山上向远处眺望的感觉很好”……昨日,来自德国诺伊施塔特市的25名青少年踏访泉州古城,他们走街串巷深入天后宫、关岳庙、清净寺、府文庙、元妙观和开元寺等多个景点,畅游古城,感受泉州文化和独特韵味。

德国诺伊施塔特市(简称诺市)是泉州友城,双方自2010年起启动中学生“1+1住家式”友好交流活动,此前,诺市已三次组织该市青少年访问泉州。为进一步推广泉州历史文化,泉州市旅游局与市外事侨务办特地联合组织了泉州古城文化的考察活动,邀请德国青少年在泉州中学生一对一的陪同下,深入了解古城历史。

■记者 张素萍 文/图

热爱中国文化

她五次来泉州

“我叫韩玲玲,这是我自己起的中文名。”面前的德国少女韩玲玲皮肤白皙、金发碧眼,她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五次来泉州,而与此前不同的是,这一次她是泉州市外事侨务办的研修生。

2011年,韩玲玲首次来到泉州,参加两城中学生“1+1住家式”友好交流活动。听历史、制陶瓷、逛景区,泉州的特色风情吸引了她,在接下来的四年里,她年年来到泉州。“我交了很多中国朋友,他们热情友好。我本人对历史很感兴趣,因此偏好与历史文化有关的事物,泉州的开元寺和东西塔让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韩玲玲介绍,此次参加交流活动的德国青少年,来自德国诺市三所学校,他们年纪最小的仅15岁。而因为喜欢泉州文化,她特地申请来泉州实习,并有幸成为市外事侨务办的一名研修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