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德国25名青少年走读泉州古城

2017-08-04 11:15:13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邂逅泉州古城

古厝令人印象深刻

独特的古城巷弄、多元的宗教文化、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泉州这座古城带给德国学生什么感受?

“泉州是一座宜居的城市。”今年读高二的德国学生Julius Schattat(尤利乌斯·沙塔特)说,在他看来,泉州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也有特色的古厝,新旧结合令人印象深刻,而德国诺市建筑是欧洲古典风格,房屋比较矮小,此外两座城市的饮食文化差异很大,“我在这里尝到了油条、面线糊、海蛎煎,味道很不错”。

“中国人的家庭很温馨,家庭成员更多,中国人非常友好。”尤利乌斯·沙塔特说,他住在今年读初三的周昕同学家里,他在泉州看到一些新奇的装饰品,比如挂在周昕家门口的倒贴福和观音等。

德国学生玛尔蕾娜说,润饼菜最吸引她,“把那么多蔬菜放在薄薄的一层皮里,然后一层层卷起来,很有意思也很美味。”Ricarda最喜欢的美食则是土笋冻,她也很享受爬到清源山顶向下向远眺望的感觉,“Perfect(完美)!”

据介绍,泉州与德国诺伊施塔特市自1995年正式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艺术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交流,两地人民友谊不断加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