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上级有关工作部署

2017-08-05 07:49: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究《泉州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

本报讯(记者陈林森)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省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全省宣传部长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并研究了《泉州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就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作了全面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对全省上下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化重要性紧迫性认识,真正把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握方向重点,聚焦教育、卫生与健康、养老、城乡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结合泉州实际,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树牢抓落实鲜明导向,像抓经济工作一样抓社会事业工作,一项项补紧、补实、补到位。要周密组织对接,将市委全会筹备好,将本地区、本部门补短板的目标任务、方向重点和具体工作,转化为专项行动,项目化运作,滚动推进,确保省委全会各项部署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强化担当尽责,统筹抓好当前经济运行调度、迎接党的十九大、安全生产、防台防汛防强降雨等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打牢对标看齐、保持一致的思想基础,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市上下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宣传阐释,大力开展主题报告、讲师团宣讲、网上展览、乡村故事会等活动,浓墨重彩展示十八大以来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成就,营造昂扬向上氛围。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和导向管理,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内沟河管理是历史遗存保护、生态环保整治、防洪排涝、宜居环境建设的重要内容。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听取各方建议,抓紧抓好《泉州市区内沟河保护管理条例(草案送审稿)》的论证修改,把《条例》的贯彻实施与“XIN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形成组合拳,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建立长效机制,切实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同时,要科学确定立法项目,积极介入移风易俗、城市“双修”、社会事业补短板等热点问题,做好相关立法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