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一男子遭遇电信诈骗妻子求助 民警及时制止

2017-08-05 08:14:08 张军璞 许冰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5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张军璞 通讯员 许冰冰)8月2日傍晚,林女士急急忙忙来到湖滨派出所报案。“我老公今天下午就不见了,他的2张银行卡也不见了!”民警了解事情原委后,根据林女士提供的线索初步判断:林女士的丈夫周先生遇到电信诈骗了。

原来,当日下午,周先生在工作时接到一个电话,这通电话讲了十几分钟,挂了电话以后,周先生就出门了。到了傍晚饭点的时候,林女士打周先生的电话,没想到他关机了,还发现他带走了2张银行卡。

民警根据林女士提供的线索,针对周先生讲电话时提到的“洗黑钱”“办案民警”“检察官”等字眼,初步判断周先生是遇到了电信诈骗。当下,民警建议林女士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将周先生的银行卡账户挂失。林女士将丈夫的银行卡挂失后,配合民警寻找丈夫的下落。

8月3日上午8时许,民警经过调查后,发现周先生在石狮一宾馆入住。随后,民警立即奔赴现场,但敲了好几次门,都没人开门。民警破门而入后,发现周先生正在看电视。周先生得知民警的来意后,将事情经过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

原来,周先生确实遇到了电信诈骗。有一个自称“李警官”的人打电话给周先生,称其涉嫌诈骗、洗黑钱,并说出他的个人身份信息和住址。怕他不信,对方还让他打114查询这名“李警官”的电话号码是不是某公安局的电话。没想到的是,对方其实用了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的号码改为某公安局的电话号码。周先生上当后,对“李警官”说的话深信不疑。“李警官”让周先生重新开一个电话号码,声称如果想要解决此事,就不能让家里人知道,不能跟家里人联系,不然会牵连到家人。对方同时让他保持联系,并要求其将银行卡里的钱转到一个安全账户里,不然资金会被冻结。周先生告诉民警,他打“李警官”的电话是不能接通的,他每次都需要等这名“李警官”联系他。

8月3日上午,周先生根据“李警官”的指示,在ATM上转账汇钱,没想到银行卡却被ATM“吃了”进去。周先生将情况跟“李警官”说明后,“李警官”说他会想办法。让他暂时不要和家人联系,继续住在宾馆里。

在民警的一番解释下,周先生才恍然大悟,从被骗的糊涂中清醒过来,并对民警的紧急制止表示感谢。所幸周先生的妻子林女士根据民警的建议,已经将周先生的银行卡挂失了,这才避免发生被诈骗14万元的悲剧。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任何公检法人员绝不会对违法犯罪行为通过电话进行调查办理,在接到此类以各种理由要求协助警方调查的可疑电话时,一旦涉及转账汇款,不要轻信,如果不能及时辨别,可以立即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警,请求民警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