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晋江——长汀对口帮扶5周年 两地再签帮扶协议

2017-08-06 00:23:07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晋江市——长汀县对口帮扶资金捐赠仪式上,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右)代表晋江向长汀县捐赠“长汀县山海协作资金”。

东南网8月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今年是晋江——长汀对口帮扶5周年,5年来,双方就像亲戚一样,互访互动不断。8月5日,晋江市党政代表团在长汀县开展2017年度的对口帮扶签约仪式。

今年,晋江(长汀)工业园区建设取得了新的成效,又有16家企业落户。当天上午,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与长汀县委书记廖深洪共同为晋江(长汀)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揭牌,并一起种下友谊树。

晋江(长汀)工业园区于2012年6月开始建设,2013年度列入福建省重点项目,并被确认为第一批福建省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区、龙岩市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载核心区、军民融合产业园。该园区位于长汀县次中心城区、省级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河田镇、涂坊镇及南山镇。园区有良好的区位、人文、生态、交通优势,国道319线、龙长高速公路、赣龙铁路横穿全区。园区总面积15000亩,其中河田片区规划用地10000亩,涂坊片区2000亩,南山片区3000亩,河田片区第一期5000亩正在开发建设,目前已落户园区企业有南祥针织、金怡丰、建豪食品等10多家亿元以上规模企业。

据了解,该园区是“晋江经验”和“长汀精神”结合打造山海协作的重要平台,是“晋江经济”和“生态长汀”优势互补的重要平台。园区规划建设做到与生态建设相结合、与小城镇建设和次中心城市发展相结合、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园区产业定位方面,按照”2+1“产业定位,即高端纺织产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生物与新医药产业。按照高规划高起点、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的要求,着力将园区打造成为科技含量高、功能齐全的加工贸易梯度转移承载区、军民融合产业区,实现工业发展与生态建设并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