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义务教育阶段 免费作业本实现城乡全覆盖

2017-08-06 07:57: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骆静艳)记者日前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起,泉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免费提供作业本,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扩大到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学生,实现城乡全覆盖。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继续做好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工作,今年6月,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印发《关于下达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资金的通知》。《通知》明确,根据《福建省义务教育条例》相关规定,从2017年春季学期起,我省对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学生(含在民办学校就读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

2012年春季学期起,泉州市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根据《通知》,自今年起,在前述基础上,泉州市各级财政部门将免费提供作业本的对象扩大到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全部学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范畴包含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学生。

据介绍,此次实施免作业本费用,按照小学每生每年30元、初中每生每年40元进行测算,所需资金由省、市、县按比例分担。对今年春季学期已收的城市义务教育学校学生作业本费用,将按照小学每生15元、初中每生20元退还给学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