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今年确定4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改善民生每年都是新起点

2017-08-07 07:46:12 黄琳斌 骆艺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县提出建设“幸福惠安”,就是大力发展教育、文体、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健康养老等民生事业。去年,该县投入40.35亿元用于社会民生建设,今年又确定4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

改善民生,每年都是新起点

黄文胜(右二)在惠安县第三实验幼儿园调研。陈志宏 摄

东南网8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琳斌 通讯员 骆艺玲)

新闻背景

为了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中找准定位,去年7月,惠安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创新、升级、海洋、美丽、幸福“五个惠安”。其中,建设“幸福惠安”,就是大力发展教育、文体、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健康养老等民生事业。去年,惠安县委、县政府投入40.35亿元用于社会民生建设,完成42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其中,脱贫、养老、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是重中之重。

今年,惠安县集中财力支持和保障社会民生事业建设,确定45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大教育资源向农村倾斜力度,实施31个教育资源整合项目,新建6所幼儿园,创建5所“智慧校园”试点校;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分级诊疗和医疗联合体建设,大幅提高高层次医务人才绩效奖励水平,完善基本药物监管体系,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县和省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县,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建设县社会福利中心,新增12个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扩大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实施范围……

“师资都落实了没有?”

“都落实了。我们已经招了12位老师。去年招的3位老师先挂在其他幼儿园学习,今年招考的9位新老师手续也基本办好了,9月开学前所有老师都能到位。”

“教学设备呢?”

“也没问题。一开学就可以投入使用。”

“现在还有什么不好解决的困难?都提出来。大家一起商量。当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

“其他问题不大。主要是教学楼边有一个用来供电的临时变压器,如果没有及时移走,会影响排洪等市政工程的进度,影响幼儿园秋季按时开学。迁移变压器的手续有些麻烦,我们担心时间会拖得比较长。”

“这样吧,请宣传部许贞丽部长牵头协调解决这件事。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

离秋季开学只剩1个月时间了,作为惠安县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即将投入使用的县第三实验幼儿园情况如何?8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文胜来到位于县城北关社区的县第三实验幼儿园调研。正在幼儿园教学楼巡查的教育局局长陈建辉和园长连雪红,闻声迎了上来,于是有了上面的对话。

黄文胜在园内边走边看边问。他对陈建辉说,这个幼儿园办好了,可以解决县城北部片区孩子们入园的问题。教育布局要有前瞻性,做好科学测算,免得到时被动,影响群众切身利益。比如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后,县城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可能增加多少人口,幼儿园、小学、中学需要多少学位,要有个预期,提前应对。

来到幼儿园户外活动区,他用力按了按滑梯说:“安全第一。幼儿园的小孩子特别多,各种设备设施一定要确保安全。”

“扫尾工作要抓紧。一定要确保幼儿园按时开学!”临上车前,黄文胜又特意回头嘱咐陈建辉和连雪红。

离开幼儿园,黄文胜来到螺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中心主任张玉琴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位于2楼的中医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