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温下这些人更忙了:无论天气如何 守信是第一

2017-08-07 09:03:38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温下,这些人更忙

高温下,塔上狭窄的作业空间,还要完成各种高难度的操作,湿透的工作服紧贴身体,每一个动作都太不容易。

东南网8月7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李想 文/图)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不少市民都躲在舒适的空调房内。然而,在人们不愿意出门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的工作却越发忙碌,从早到晚,头顶烈日辛勤工作,只为让人们得到更多清凉。

电力工人

陆师傅,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的一名普通工人。这段时间,他一直在10KV园内线增容改造的建设工地上忙碌。增容改造是什么?简单地说,就是扩大用电容量。最近连续高温,用电量激增,增容改造就是为了保障用电需求和安全,让更多人能舒适地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

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陆师傅大部分时间都在“塔”上,用他的话说,就是一早上了塔,下来的时候,要么吃饭,要么就是收工休息了。算下来,至少五六个小时要待在塔顶“享受”日光浴。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再湿,塔顶被烈日晒得烫手,就算陆师傅想倚靠喘口气都得算好时间,“要不真把自己‘烤’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