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南安丰州顶街欲申报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2017-08-08 10:43: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往古驿站的马路巷,专为当年行马而设置。

老街上的住户越来越少,大多数是留守的老人。

【现状】老屋年久失修破败萧条

然而,这样的繁华随着时间的流逝渐行渐远。“老街的繁华延续到了解放初期,上世纪50年代公私合营,县政府从丰州搬到如今的南安市区,商贸中心也随之渐渐转移。”黄顺平告诉记者,如今老街不仅繁华不再,沿街老屋有些“年事已高”,破败萧条。

在街巷深处,如今只有零星几户还住在老街,毅然守着老街,他们大多数是留守老人。

傅阿婆如今80多岁,她在老街住了70多年,早前便在老街经营瓷器生意,而如今她家店铺的门面早已封起来,建成一堵密不透风的墙。“年轻时便嫁过来,孩子们都在外自己盖房子或做工,我住这里习惯了,偶尔还能跟其他老人喝茶聊天。”她说。

“现在保存完整的商铺有10多家,有些因年久失修,摇摇欲坠。”黄顺平说,以前老街还是古时的官道,骑马抬轿都从此经过,是十分重要的交通要道,如今的老街与世无争,仿佛与繁华、热闹无关。

漫步老街,记者感受到寂静、安恬,曾经的杂货铺、典当铺,仿佛在向人们述说岁月中留下的“古早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