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米多长菜花蛇“从天而降” 吓坏八旬阿婆

2017-08-08 17:58:21 陈诗婷 吴文霞 王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8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文霞 王韬)8月7日23时许,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一居民报警称,上塘村423号民房内惊现大蛇,请求消防部门抓蛇。接警后,驻地东园中队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后,侦察发现有一条1米多长的菜花蛇正蜷缩在房间床底下。当消防官兵拿着捕蛇器慢慢靠近时,蛇突然探出头张开大口露出牙,并发出“咝咝”的声音,似乎在向消防官兵“示威”。一名消防官兵看准时机用捕蛇器夹住蛇头,另一名消防官兵则立即出击夹住蛇的七寸和尾部位置,合力将蛇放入准备好的编织袋中,并将编织袋中密封好,捕蛇行动大功告成。

据报警人黄先生介绍,当时年过八旬的母亲正准备休息,没想到刚躺在床上,就有一条大蛇从天花板上掉落到床蚊帐上面。老母亲当场吓得动弹不得,惊吓声把他给吵醒了,过去一看是一条蛇,于是赶紧将母亲扶到客厅后将卧室门关上,随后拨打119报了警。

消防官兵提醒,夏秋两季是蛇活动的旺季,如果市民遇到蛇,不要惊扰它们,等蛇爬走再行走或者报警求助。如果不小心被咬伤,要立即在伤口上部进行结扎,减少毒液扩散,并马上前往医院进行急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