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对兄弟常在雨天入室盗窃 被抓后供出作案45起

2017-08-08 19:37:38 潘贤利 蔡耀宗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蔡耀宗)8月4日,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洪濑刑侦中队联合南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石狮市凤里街道鸿祥公寓抓获涉嫌入室盗窃的李某法(男,32岁,康美人)、李某辉(男,31岁,康美人),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45起,查获被盗手机、银行卡、驾驶证、身份证等物,扣押作案摩托车一部。

今年5月24日,陈先生到南安市公安局洪濑派出所报案称其经营的生鲜超市被盗,被盗香烟33条,现金9000多元,损失价值16000余元。洪濑刑侦中队侦查员对洪濑片区近几年的入室盗窃进行梳理、串并,发现部分作案手段、特点与李某法相似。由于李某法系惯犯,手法娴熟,反侦查能力强,侦查民警多次摸排均未能找到其落脚点。

通过查找李某法的关系人,侦查员发现其弟弟李某辉有盗窃前科,结合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侦查员发现李某法、李某辉两人当天均有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洪濑刑侦中队立即对李某法和李某辉进行布控,最终确定两人的落脚点在石狮市凤里街道一公寓里,并成功在其租房内将两人抓获。

经审讯,李某法、李某辉如实交代自2015年以来多次在洪濑、梅山、罗东、金淘、美林等地实施入室盗窃犯罪行为的事实。两人大多选择下雨天作案,选择的作案对象是房子旁边有搭竹桥或者门锁较容易打开的房子。盗窃的财物有香烟、酒、金器、手表、现金、电动车等,涉案价值尚未估算。

目前,嫌疑人李某法、李某辉已被南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