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热心男子海边救人后悄然离去:没救起第三人很自责

2017-08-09 08:19:36 何雪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白沙湾三人溺水 南安供电公司李利昌救完两人后悄悄离开

没救起第三人 他很自责最近两晚连续失眠

张城(右)与刘代仁(左)送鸡蛋、面线感谢李利昌。

东南网8月9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何雪莲 文/图)6日18时30分许,在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湾,有三只手在海水中挥舞着,却看不到溺水人的脸。他没有一丝犹豫,立刻游向对方,从海水中救起两人,在确保两人身体无恙后悄然离去……

8日,被救的张城一家人特地从晋江赶到南安怡江小区,感谢好心人的出手相救。这个不留名的好心人就是在南安供电公司工作的李利昌,今年40岁。

三人溺水在海水中挣扎

昨日,为了早点见到救命恩人,张女士与母亲、舅舅刘代仁、弟弟张城来不及制作锦旗,就带上一篮水果来看望李利昌。

“真的太感谢了,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是你给了我生命。”一见到好心人,张城立刻握住李利昌的手,不住地感谢。同样,非常感激的还有刘代仁。

据张女士介绍,她是江西人,在晋江一家公司上班,很多亲人也都在泉州务工。

6日傍晚,张女士的丈夫开车,载着他们舅舅、弟弟、表弟小刘,还有一周岁的小宝宝到张坂镇白沙湾玩水。

张女士回忆称,当时,沙滩上游客很多,她和丈夫带小宝宝在玩沙子。由于宝宝太小,她和丈夫没下水玩耍。

18时20分左右,张女士弟弟和表弟跑到浅水区戏水,舅舅也跟了过去,“他们三人都懂些水性,而且又在浅水区,谁也没想到会发生意外。”张女士说。

“当时,我们站的地方距沙滩也不过10余米,海水也就到腰部肚脐处。”张城说。

大约10分钟后,张城脚底的沙子突然下陷,上涨的潮水又拍到,他被海水呛到,一紧张就喊救命。旁边的表弟本想游过来拉他,但因为不是很懂游泳,也往下沉了。两人就在海水中挣扎浮沉,只剩下手在挥动,快见不到人影。

“我想上前去拉他们两个,也来不及,潮水太大了,我也陷入危险。”刘代仁说。

在沙滩上的张女士和丈夫发现他们三人在海水里挣扎后,急忙求救并报警求助。此时,游客也都注意到海水里出现的险情,有人把救生圈抛向张城他们,但没能抛到他们身边。

相关新闻:外地游客泉州海边遇险 热心男子挺身相救后悄然离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