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永春桃城镇大坪村郑志刚:夫妻同心 再闯养殖路

2017-08-09 10:59:48 魏桂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郑志刚:夫妻同心 再闯养殖路

郑志刚夫妇给山羊打疫苗。

东南网8月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魏桂莲 通讯员 苏福彬 实习生 林梦琳 郑鑫 文/图)

永春桃城镇大坪村是个坐落于县城北部大鹏山顶的小村落。驱车绕着盘山公路而上,山脚下的建筑愈来愈小。车停下,顺着鸡犬之声,一座新改造的农舍出现在眼前。郑志刚正要去给羊打疫苗,得知是记者来采访,他很兴奋。

想脱贫缺乏技术

“我的愿望就是将来有一个小农庄,圈里养些牛羊,塘里喂着鱼虾,再搭个大架子,让葡萄藤缠绕着自由生长,地里种上果树,收获的季节,果实一箩筐接着一箩筐。”说话的是郑志刚的妻子颜丽辉,她眼里闪着光,双手抓着一只羊,描述着自己的憧憬。一旁给羊注射疫苗的郑志刚,听了媳妇的话,黑红的脸上泛起了幸福的笑容。

面前的郑志刚夫妇,豁达、乐观。然而就在一年前,这对夫妻还身陷困境,对未来充满了迷茫。

郑志刚早年丧父,老母亲因眼疾处于半失明状态,又患有糖尿病,一年下来治病的钱要近万元。郑志刚患严重的痛风和高血压,干不了重活,只能打散工,收入微薄。为了照顾老母亲和年幼的儿子,颜丽辉在家务农。全家四口人,年收入只有1万多元,一直过着捉襟见肘的日子。

为了改变生活,郑志刚决定养些山羊。他向亲戚借了3万元,买了十多头山羊,由于缺乏养殖技术,山羊大部分死亡。

“那段日子真的不好过,看别人家养什么都越养越好,自家圈里的羊却越养越少,心里不是滋味,整晚睡不着,债务更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还上。”郑志刚说。

“他的压力大,我也不好受,看不到希望的日子压得我喘不过气,还不敢表现出来。”颜丽辉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