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泉州口岸进口大豆创同期历史新高

2017-08-09 16:08:45 庄洪涛 梁文玉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9日讯(通讯员 庄洪涛 梁文玉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市检验检疫局获悉,1-7月,泉州市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进口大豆68.75万吨、4.6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7.20%、124.40%,创同期历史新高,主要用于泉州福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加工食用油和饲料。

据泉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进口大豆主要来自美国、阿根廷、巴西三国。今年以来,国内需求加大带动了进口大幅增长。但作为大宗初级农产品,进口大豆携带疫情疫病的情况复杂,检疫风险较高。因此,伴随大豆进口量的大幅增长,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的风险也随之增加。

今年以来,泉州检验检疫局累计从进口大豆中截获有害生物3448种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283种次,同比分别增长41.95%、103.60%。据悉,此类检疫性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国内,将破坏当地物种生态平衡,对国内农林牧渔业及生态环境安全形成严重威胁。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严格进境大豆等植物产品把关,积极开展运输、加工、仓储全过程监测,并对加工中产生筛下物集中规范焚烧处理,防止外来有害生物传入,维护国门生态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