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宫颈癌疫苗泉州可以接种了 适合9周岁至25周岁的女性

2017-08-10 08:08: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宫颈癌疫苗可以接种了

适合9周岁至25周岁的女性,其他年龄段需要接种的女性还要等一等

接种方式与其他普通疫苗一样

核心提示

市民关注已久的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已经进入泉州,鲤城、丰泽、晋江、石狮、南安率先采购并开始进行接种。8月8日,丰泽区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20岁的女大学生小黄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她也是福建省首位HPV疫苗接种者。据悉,9周岁至25周岁的女性是此次国家批准的接种对象,不在此次接种对象范围内的,可以等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4价HPV疫苗上市再接种。

□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陈勇军 文/图

接种流程与普通疫苗无异

前日下午,来自东海街道法石社区的小黄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卫生服务中心。按照规定取号后,她先到预检分诊室测试了体温,并接受了护士的简单询问。在确定身体符合接种条件后,小黄来到预防接种室,在一张表格上登记了身份信息以及接种时间、疫苗批号等。同时,护士还给了小黄一张疫苗接种提示卡,并用不同颜色的笔记录接种的时间。护士张晓璇说:“接种过的,我们用签字笔备注,尚未登记的我们就用铅笔备注下次接种的时间。”随即,小黄到收费窗口缴纳了727.55元的接种费用,之后便进入接种室。

在现场,记者看到护士从专用冰箱中取出了疫苗。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庄海天说:“疫苗一般要存放在2℃—8℃的温度中才能保证药效,因此不建议市民从外地带回疫苗。”准备工作都做好后,小黄开始接种。“在手臂上直接接种,不怎么疼。只是我有些紧张。”小黄说,接种完后,她还留在接种室外观察了半个小时,并未发现什么异常。

庄海天告诉记者:“整个接种流程跟日常接种其他疫苗无异,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就可以到接种点接种。打完第一针,工作人员会发放一张接种卡,接种者要自行保管好,按照上面提示的时间接种第二针和第三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