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紧急提醒:谨防有人利用“金融一体机”诈骗

2017-08-10 08:33: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犯罪嫌疑人夸大普通平板电脑功能,声称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市反诈骗中心紧急提醒——

谨防有人利用“金融一体机”诈骗

“金融一体机”只是一台普通的平板电脑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苏勇 通讯员白炯昕 实习生张煜筠 文/图)一台平板电脑,在犯罪嫌疑人手里就成了“金融一体机”,加上巧舌如簧的吹嘘,这台机器就有了办理大额信用卡及贷款的功效。针对近期有人利用所谓“金融一体机”办理大额信用卡进行诈骗的案件,泉州市反诈骗中心近日发出防骗预警。

普通平板电脑

变身“金融一体机”

什么是“金融一体机”?听着很玄乎,实际上,它就是一台平板电脑!

今年6月,泉港的刘先生在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在售卖“云终端金融一体机”,该一体机据称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刘先生花了2980元购买了一台,收到货后发现就是一台平板电脑,里面安装了各种银行APP软件。刘先生想要申请大额信用卡,但相应的软件却无法正常打开。刘先生赶紧联系客服人员,发现已被拉黑,这时候他才发现被骗,于是报警。

7月10日,安溪许先生报警称,其在网上买了一台声称能无条件办理银行卡及贷款的“金融一体机”,收到也只是一台普通的平板电脑,并不具备商家所说的那些功能。许先生联系商家要求退款,结果发现被拉黑。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民警调查发现,这是一伙在网上虚夸“金融一体机”功能,以代办高额信用卡、贷款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

民警介绍,所谓的“金融一体机”只是一台安装了各种银行APP的平板电脑,其宣传的大额信用卡申请链接及贷款申请链接均无法使用。目前互联网上仍可搜索到大量“金融一体机”的广告,有笔记本电脑形式的,也有智能手机形式的。按照受害者反馈,这一类的“一体机”均是骗局。据悉,这种平板电脑统一采购价格不足300元,但却被骗子包装成“金融一体机”,以2800元至3500元不等的价格售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