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2017年泉州市级产业龙头企业名单公布 502家企业入围

2017-08-10 08:37: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黄文珍 通讯员沈旅程)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2017年市级产业龙头企业名单公布,泉州市共有502家企业进入名单,在去年基础上,今年新增206家企业。

据了解,今年市级产业龙头企业涵盖了纺织鞋服、石油化工、机械装备、建材家居、食品产业、工艺制品、纸业印刷、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

入选企业中,纺织鞋服依然是支柱性产业,共有143家入列,包括泉州海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福建柒牌时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石油化工26家,包括福建联合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化泉州石化有限公司等。

机械装备90家,包括福建铂阳精工设备有限公司、嘉泰数控科技股份公司、福建铁拓机械有限公司等。

建材家居51家,包括泉州市菲莉家俱发展有限公司、冠达星(福建)有限公司、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等。

食品产业35家,包括福建加多宝饮料有限公司、福建好彩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达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

工艺制品39家,包括泉州宏帆艺品有限公司、福建建明石业有限公司、福建省德化龙峰陶瓷有限公司等。

纸业印刷33家,包括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雀氏(福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等。

新一代信息技术29家,包括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金保利(泉州)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

生物与新医药8家,包括泉港金燕海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石狮市华宝集团有限公司、泉州鑫盛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等。

新材料15家,包括泉州市德源轴承实业有限公司、晋江恒盛玩具有限公司、福建百宏高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等。

新能源19家,包括福建钧石能源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泉州供电公司、福建省鸿山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等。

节能环保10家,包括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石狮市鸿峰环保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阳光中科(福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

现代服务业4家,分别为:泉州顺丰运输有限公司、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福建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福建陆地港集团。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泉州市去年评选出的市级工业龙头企业累计完成产值2473.33亿元,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35.8%。为了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发挥龙头企业的产业引领作用,在《关于申报2017年市级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的通知》中明确,对列入当年度泉州市产业企业目录的龙头企业实施的市级重点技改项目,符合条件的补助金额上浮10%,最高限额可达110万元。与此同时,被列入市级产业龙头企业目录的企业可参与申报泉州市产业集群协作配套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从去年的补助标准来看,在市域内实际协作配套产品采购金额给予不高于5‰的补助;2015年已获得协作配套专项补助的,按在市域内新增协作配套产品采购金额给予不高于1%的补助,补助最高限额100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