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水头:家人喊“老赖”快跑 见他被抓急着来还钱

2017-08-10 08:54:12 陈江涛 李建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法院举行涉民生秋季执行专项行动

家人喊老赖快跑 见他被抓急着来还钱

东南网8月10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陈江涛 通讯员 李建毅)昨日,南安市人民法院举行涉民生秋季执行专项行动。行动中拘传4人,其中拘留2人,当场全部履行1人,执行标的额19252元,达成和解协议1人。

楼上传来呼喊声 被执行人露馅

昨日上午9时许,行动组一行来到水头龙风村被执行人李某土家楼下。

据该案的法官介绍,去年11月25日,他们就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发给被执行人李某土,事后也多次通知他到法院履行支付义务,但对方都不为所动,还玩起了“躲猫猫”,法院工作人员多次到他家中都没找到人。

2017年7月12日,法院对李某土作出拘留决定。

“法院的来了,快跑!”当法院的工作人员走到一楼楼梯时,一名妇女急促的呼喊声从三楼传来。

“被执行人在家!”法院工作人员随即冲上三楼,将来不及逃跑的李某土抓了个正着。

工作人员发现,该楼有很多房间,楼上还有别的“逃生通道”,如行动不及时,被执行人可能又溜了。

当法院工作人员要将李某土带走时,其妻子特别激动,推搡、谩骂执法人员,摆出一副要“抢人”的架势。

被抓不到两小时 家人就来还钱

李某土欠钱,源于他家装修时发生的事故。

2014年11月26日晚上,经营窗帘、壁纸店的李某辉到李某土家中丈量窗帘、壁纸平方数时,不慎从4楼摔到3楼,造成右侧髋臼骨折、右尺桡骨远端骨折等,经鉴定为十级伤残。

2015年,李某辉将李某土和倪某乐告上法庭,要求他们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营养费、手续治疗费等经济损失27万多元。

李某土表示,自己在这起意外中不存在过错,他将窗帘、壁纸在内的楼房装修项目以包工包料的方式发包给倪某乐,与倪某乐之间存在承揽关系;事故发生前,他并不认识李某辉,也没让他到楼房丈量窗帘、壁纸的平方数,更没将窗帘、壁纸交由李某辉施工,所以自己不用承担赔偿责任。

而倪某乐则表示,自己承包的只有木作部分,并不承包窗帘、壁纸的施工,只是居间介绍李某辉安装窗帘、壁纸,而且这也得到李某土同意,所以他也不用赔偿李某辉的经济损失。

法院认为,倪某乐事发时在场,陪同、指示李某辉丈量平方数,对李某辉的工作有一定的指示,事发时光线昏暗,倪某乐未尽提醒义务,李某辉从4楼摔下,与倪某乐现场指示不当有关,故倪某乐对李某辉的损失承担一定的责任。

而李某土作为定作人,应当知道晚上在未安装照明设施及楼梯扶手的楼房里丈量窗帘、壁纸平方数具有较高危险性,而未作出相应警告,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对本案发生具有一定过错。

此外,本案事故所造成的各项经济损失应确定为217521元,酌情确定由李某辉自行承担80%的赔偿责任,李某土承担10%的赔偿责任,倪某乐承担10%的赔偿责任。扣除二人之前各支付的2500元,李某土和倪某乐分别赔偿19252元。

2016年9月23日,李某土不服判决向泉州中院上诉,泉州中院维持原判。此后,倪某乐履行支付赔偿义务,而李某土则拒不履行。

昨日上午11时许,李某土的家人来到法院交钱,履行支付赔偿义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