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造型各异的泳圈受青睐 提醒:游泳圈≠救生圈

2017-08-10 15:17:0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泳池成夏季消暑好去处,造型各异的泳圈受青睐却常发生侧翻,工商部门提醒:

游泳圈≠救生圈 它只是水上玩具

动物造型的儿童游泳圈在网上销量不错

暑假期间,泳池成了孩子们消暑玩耍的胜地,游泳圈自然也成了热销商品。可是,游泳圈并非救生圈,孩子使用时存在溺水风险,你知道吗?工商部门提醒,游泳圈只是一种水上玩具,在水中能起到辅助保护作用,但与救生圈相比安全性有本质区别,大家使用时不要把自身或孩子的人身安全完全交付给游泳圈,到江河、水库或者海边游泳最好选具有国家强制标准的救生圈。

■早报记者 李菁 通讯员 杨思默

市民反映

小鸭游泳圈“翻船”

高价进口产品也摇晃

夏天来了,市民王女士天天都带着4岁的孩子到小区的游泳池学游泳。暑假期间,泳池里的孩子不少,各式花花绿绿、造型各异的游泳圈让孩子看了眼馋。于是,王女士在某知名购物网站上给孩子买了一款小鸭造型的游泳圈。

前天,王女士带着孩子和小鸭游泳圈去游泳,没想到漂亮的新泳圈却把她吓出了一身冷汗。“刚套上游泳圈没几秒,孩子就摇摇晃晃的,好像要翻倒了。我还以为是孩子刚下水不稳,没想到真的翻了。如果家长没有在旁边扶着,后果不堪设想。”王女士提起这事心有余悸。

随后,她发布了一条朋友圈,告诉大家选购游泳圈时千万别只看造型,还是应该挑选安全性有保障的产品。随后,她的一位朋友也分享了孩子使用泳圈的经历。这位家长说,自己给孩子选购了一款德国进口的泳圈,价格不菲,购买的人也很多,可是孩子一用就摇摇晃晃,一会儿后就连人带圈“倒头栽”了,差点溺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