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阿婆清晨跳井轻生 热心小伙跳下救人

2017-08-10 17:27:26 陈诗婷 吴文霞 温振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援现场

东南网8月1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吴文霞 温振斌)8月10日清晨5时20分许,晋江市罗山街道许坑社区,一位年近六旬的阿婆自寻短见,趁家人不注意时跳进深不见底的水井中。危急时刻,附近蚊香厂上班的小王奋不顾身跳入井中,托起阿婆。随后,接警赶到的陈村消防中队官兵用绳将阿婆和小王救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事故井口直径仅有60厘米左右,井深不见底,井口还固定住几根水管和钢支架,救援空间有限。消防官兵与井中救人的小王沟通,得知其体力还足以稳定住阿婆,决定抛一条绳子入井,由王先生用绳子绑住阿婆腰部,再由官兵合力将其拉起。

不料,施救过程中,阿婆激烈反抗,幸好王先生将阿婆稳住,并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用绳子将阿婆绑紧。随后,消防官兵合力将阿婆和王先生分别拉起救出。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跳井的阿婆是本村的村民,今天一早趁家人没注意就偷跑到这里轻生。他和同事看到情况后赶紧过去查看,发现阿婆跳井里了,便赶紧报警,同时,工友小王(贵州人)奋不顾身下井将阿婆托起,等待救援。

消防官兵表示,幸好边上的工人师傅们发现及时,并舍身相救才没有造成悲剧。在此,他也提醒大家,生活中难免遇到些不顺心的事情,一定要积极、乐观对待,若发现身边人有情绪异常时,要注意开导陪伴,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报道>>>晋江:清晨遇阿婆坠井 铲煤工奋不顾身下井救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