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挂车躲避路人急刹车 车后斗20多吨铁皮撒在路口

2017-08-11 08:25: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事故现场

早报讯 (记者林加华 庄丽祥 文/图)昨天下午,在泉州市区城东霞美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载着铁皮的挂车躲避行人时急刹车,车后斗的20多吨铁皮因此撒了出去。事故刚好位于霞美路口处,挂车斜着停在泉州往莆田方向中央隔离带的缺口处,车旁撒落满地的铁皮,把道路堵得无法通行。

“那铁皮一下子就被甩出去,风一吹‘唰唰唰’的声响好大,就像在舞剑一样。”附近的一位居民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在下午1点半左右,又是在主干道上,路口四个方向的车子全堵了,整条路上停满了车子。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现场周边的车流通行缓慢,不时出现滞留,两三名工人正在清理现场,一片片铁皮长都有2米多,一辆铲车忙着把散落四处的铁皮拢起来,再由人工搬离。铁皮太多,挂车司机忙着去找人来帮忙搬运。一名协助挂车司机处理现场的男子告诉记者,这一车铁皮有20多吨,是从晋江运过来的,准备送往莆田,经过事故路段时,一位年纪较大的妇女踩一辆三轮车要横穿马路,挂车紧急刹车变向导致发生了事故。

“可能车速比较快,紧急刹车后惯性力太大了,车斗上铁皮全抛出去了。”现场的一名警务人员告诉记者,横穿的妇女被撒下来的铁皮砸中,脚受伤后送医院救治。接警后,丰泽交警大队调了10多人赶到现场维持秩序,分流车辆疏导交通。“这个路口的交通状况本来就比较复杂,有些行人随意横穿马路,很容易导致事故。”一位现场的民警提醒,在经过路口时,无论是车还是人,都应该主动礼让,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通行,以免给自己带来危险。

昨日下午4点左右,路面上的铁皮已经大多被拢到了中央隔离带的缺口位置,道路也相对通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