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清晨遇阿婆坠井 铲煤工奋不顾身下井救人

2017-08-11 08:44:37 陈剑苹 温振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罗山

清晨阿婆跳井自杀小伙子奋不顾身相救

东南网8月11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陈剑苹 通讯员 温振斌)8月10日5时20分许,晋江市罗山街道许坑社区一位阿婆趁家人不注意,跳进深不见底的水井。危急时刻,在井边上工厂施工的一个小伙子奋不顾身跳下井中相救,随后接警赶到的晋江陈村消防中队官兵用垂绳将阿婆和小伙救出。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时,只见一口水井边围观着许多群众,据他们反映,跳井的阿婆是本村的村民,当天一早,趁家人不注意,跑到这里轻生。在边上工厂里施工的王先生闻声赶来,发现阿婆在井中,便大声呼喊工友赶紧报警,自己奋不顾身跳下井中,将阿婆救扶在井壁边。

经现场观察,水井深不见底,井口直径仅60厘米左右,井口还固定住几根水管和钢支架,救援空间有限。指挥员向在井中施救的王先生了解情况,得知其体力还挺充沛的,能够稳定住阿婆。指挥员决定抛一条绳子入井,由王先生用绳子绑住阿婆腰部,再由官兵合力将其拉起。不想,施救中,阿婆激烈反抗,幸好王先生十分强壮,用力将阿婆搂住,在消防官兵指导下用绳子将阿婆绑紧。随后,消防官兵合力将阿婆和王先生分别拉起救出。

据了解,英勇救人的王先生是贵州人,是工厂的一名车间工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