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清晨遇阿婆坠井 铲煤工奋不顾身下井救人

2017-08-11 08:44:37 陈剑苹 温振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清晨遇阿婆坠井 铲煤工奋不顾身下井救人

王跃辉将阿婆紧紧扶住

早报讯(记者 黄祖祥 张晓明 通讯员 温振斌 实习生 郭思佳 文/图)昨日清晨5时20分许,晋江罗山街道许坑社区一位阿婆突然坠入一水井中。危急时刻,贵州男子王跃辉恰好路过,立即奋不顾身下到井里相救,最后和阿婆一起被接警赶到的陈村消防中队用垂绳救起。目前,晋江警方已经为英勇救人的王跃辉启动见义勇为确认程序。

施救遭抗拒 众人不放弃

事发后,陈村消防中队接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路口一口水井处围着许多人。“井里有两个人,都还活着,我们不知道怎么救他们上来。”现场群众焦急地说。

消防官兵观察发现,水井的井口直径仅60厘米左右,加上固定着几根水管和钢支架,导致救援空间有限。

现场指挥员与在井中施救的王跃辉搭话后,得知他体力还挺充沛,能够稳定住阿婆。于是,指挥员决定抛一条绳子入井,由王跃辉用绳子绑住阿婆腰部,再由消防官兵合力将她拉起。

不料,在施救时,阿婆竟一直激烈反抗,幸好王跃辉身强力壮,将她一把搂住,在消防官兵指导下用绳子将她绑紧。随后,消防官兵合力拉绳子,将阿婆和王跃辉分别救出。

被救上地面后,阿婆情绪很不稳定,一直拒绝理睬别人,也不说出坠井的原因。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阿婆并无大碍。不久,阿婆自行走回家,家人一直跟在她身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