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到暑假便疯玩 多少孩子被手游“绑架”

2017-08-11 09:01:5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暑假已经过半,夏令营、兴趣班、旅游、锻炼……许多孩子都度过了一段丰富又充实的暑期时光,然而有些孩子却整日与手机游戏相伴,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近日,网络上广泛流传一段两分多钟的视频,一个小男孩手持菜刀与爷爷对峙,口中喊着“给我钱,不给就砍死你们”。据称,孩子的父母在外地打工,孩子天天玩手机游戏,为此还找爷爷奶奶要钱,爷爷奶奶不给,结果孩子采取了极端的方式。

今年5月份,泉州晋江也发生了一起这样的事件,孩子因沉迷手游与父亲持刀相向,还惊动了警方。7月初,东南早报曾就手游《王者荣耀》在学生圈泛滥的现象进行调查报道。连日来,记者对一个月前采访过的多名学生进行回访,发现脱离学校管束、卸下学习任务的他们,每天将大量时间用在玩手游上,他们的暑假,俨然被手游“绑架”了。

如何将孩子从手游的“绑架”中解救出来?心理专家表示,青少年沉迷手游只是冰山一角,冰山下隐藏着的是家庭亲情关系的缺失。教育工作者也提醒,家长不要轻易满足孩子在钱财上的要求,要让孩子知道赚钱背后付出的辛勤劳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